close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員林新冠後遺癥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大村長清冠後遺癥-嗜睡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員林長清冠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大村新冠後遺癥嗜睡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芬園新冠後遺癥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偲偲,我親愛的女兒: 盡管我們經常通話,但今天,我想以一種特殊的方式和你交流: 因為緣分,二十四年前,你來到我們家,做了我的女兒,你的出生,成了我一生的希望,也是我今生努力的方向。 兩年前,你大學畢業,離家去上海工作,你說你要去鍛煉,體味人生,要通過自己的努力闖出屬于自己的天地。我雖不舍,但仍然支持,因為,無論何時何地何境,我們母女始終一體,不離不棄,不問緣由,只有支持。 偲偲,我始終對你有著無限的愧疚與心疼,盡管那不是我的意愿……你一周歲那年,家庭的驟然變故,猶如晴天霹靂,我們美好的生活瞬間霧霾成災,自那時起,你就是媽媽唯一的念想……為了讓你能夠成長為堅強、獨立、自信的女孩,從你幼時起,媽媽對你一直很是嚴厲,總是對你說,所有事情,最終可以依靠的只有自己,只有自己變得強大,才不會受傷,也才不會被社會拋棄。 記得,從你幼時學吃飯、學走路開始,就要學會自立,吃飯只能自己吃,不能讓別人喂,每次走路摔跤也要求你自己爬起,不準哭泣,直至在讀小學、初中、高中時學習中,每每遇到任何困難,你都是自己獨立面對,哪怕是生活中遇到問題,你也是自己想辦法解決,從不退縮。多少次媽媽痛在心里,厲在言行。以致這種嚴厲,讓你有了誤會我不太喜歡你的情緒…… 后來,你長大了,上了大學,懂得了我的良苦用心和艱辛。欣慰的是,所有的辛苦和努力,所有的磨礪,成就了你。你不僅善良雋秀,還是一個性格堅定、獨立自信、有思想、有見地的女孩,我為有你這樣的女兒感到無比的驕傲。 媽媽是個平凡而又堅定要強的女性,平凡的是,媽媽與大多數女性一樣,都是在平凡崗位上做著平凡的事,不求任何驚天動地的壯舉,也不求任何榮華富貴的生活。要強的是,多年來,媽媽即使遭遇過無數次失意與坎坷,雖有沮喪但從未輕言放棄,始終堅信,風雨過后定會有彩虹。也從未放棄過學習,因為只有堅持學習,才能不斷讓自己進步、強大,也才能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媽媽痛時,你在,媽媽笑時,你也在,謝謝你!一直以來,我們就是這樣相互鼓勵、相互影響、相互支撐、相依為命走過了人生的每一步,媽媽有你真好! 偲偲,你知道嗎?你是媽媽的最溫暖的小棉襖,無論歡樂與艱辛,你都給予我力量,你是媽媽心里最深處的依靠,是媽媽生命里最堅定的信念。你健康,我就安心,你快樂,我就幸福。我想對你說,你不僅是媽媽的希望和未來,更是媽媽生命的延續。媽媽不想你出人頭地,只希望你做事能持之以恒;不想你出類拔萃,只希望你平安健康快樂。 偲偲,你工作再外,生活工作辛苦不易,希望你常懷善憐之心,但要學會保護好自己,愛護好自己、照顧好自己。要常思進取,但不要工于心計,傷害別人。今后人生之旅還很長,望你能在工作生活中不斷學習,取精華,去糟泊,讓自己更加優秀、智慧,希望你能成為你人生的主宰,走向更加光明的未來…… 媽媽永遠是你堅強的后盾,為你燃起照亮前行的路燈,讓你永遠不怕黑,愿你一切夢想成真! 媽媽愛你! 2020年11月23日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以前的鄉下比現在冷得多,取暖基本上靠地火。 沒風時,在院子里堆上干柴,上面放粗樹枝,中間用芝麻稈,最下面是麥秸。先用玉米衣做火引子,點燃下面的麥秸,麥秸點燃芝麻稈,芝麻稈催燃大樹枝,一堆大火就熊熊而起。 點這種大火,一般都在自己家門口進行。誰家點了火,鄰居們也會聚攏來,大家圍著火又說又笑,孩子們快活地跳來跳去,拍著手邊笑邊喊:“烤大火吃白饃,燒小火吃黑饃。”不經意間,溫暖又增加了好幾重。這也是鄉下鄰里和睦的一種表現。如果誰家點了火,只有自己孤零零在烤,不但無趣,也讓人懷疑他的人緣。 下雪或者刮大風時,火會被請進屋里,這時候就用著火塘了。鄉下人家,誰家都有這么一個火塘:一個爛瓦盆,用粘了麥秸稈的黃泥糊糊,放在墻角陰干。糊了泥的瓦盆雖然又笨又重,卻增加了穩定感,不會輕易被哪個冒失鬼踢翻。人圍著火塘時,也不會因為火盆太燙,燙了誰的腳,或烤煳誰的棉褲。 我的母親一輩子都愛烤地火,這可能是跟我外婆學的。在我的記憶里,她幾乎一年四季都在為冬天的火塘做準備。除了地里收的芝麻稈、玉米稈、棉花稈,她到秋天還特意跑到人家果園里,去拾修樹砍下來的果樹枝。她七十歲那年,還能翻過果園高高的圍墻,把樹枝往外抱。她說,泡桐樹枝烤火迸火星,玉米芯、芝麻稈不耐烤,只有果樹枝最好,耐燒,還不迸火星……所以我家破敗的老屋,泥墻總是黑黃色,被火塘熏的。雖然每到過年時,父親都拿新報紙糊墻,但第二年,墻仍舊黑黃黑黃的。 冬夜睡覺前,母親總是先在火塘里點盆火,讓我們烤得渾身暖和了再睡。有時火點得不順利,濃煙滾滾,她就讓我們趴在火塘邊呼呼地吹,比賽誰的“風箱”厲害。往往是火吹著了,我們也被嗆得眼淚汪汪的。家鄉有句糙話叫“煙暖房,屁暖床”,煙一會兒就把屋子烘暖了。我年紀小,遇上大雪天,母親怕我鉆被窩冷,還要順便把被子也烤烤。她抱著被子烤,我在火邊解衣服,被子烤好了,我的扣子也解開了,“吱溜”一下鉆進被子,舒服得渾身亂顫。 除了大火塘,家里還有個小火塘 ——豁了口的破碗,外面用泥漿糊糊。當大火塘里的火只剩下紅火燼時,母親就拿來“小火塘”,把火燼舀進去。小火塘主要是用來烤被窩的。我稍大點要上夜自習,一回家兩腳如冰,在母親腳頭上躺下,母親說:“來,我給你烤一烤,慢慢伸啊,別踢倒了火塘。”我小心翼翼地伸出腳去,母親抓住我的腳,邊烤邊輕輕地揉,一會兒,全身就暖暖和和了。 老家的火塘曾經溫暖了我的整個童年。 在我的記憶中,小小的火塘就是傳播希望的火種。每當夜幕降臨,一家老小在勞累一天之后,都會齊坐在火塘邊享受著天倫之樂。火光映紅了大家的臉龐,屋外寒風呼嘯,屋內歡聲笑語,我的心在火塘邊幸福如花……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溪州長清冠後遺症-胸悶中醫治療
鹿港長清冠疲勞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社頭長清冠中醫門診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ra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