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芬園長清冠胸悶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和美新冠後遺癥沮喪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秀水新冠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芬園長清冠沮喪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芬園長清冠後遺癥-肌肉痠痛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小時候,我在姥姥家長大。那時候,我長得很丑,每當過年的時候,就會有很多親戚來姥姥家拜年,見到我以后,他們就會笑話我說:“這孩子怎么長得這么丑呀!真丑呀!黑泥蛋呀!”于是,我就想有個地縫,快點讓我鉆進去。姥姥看到我這個樣子,就會拉著我的小手說:“女大十八變,越變越好看。等你十八歲的時候,就會是一個漂亮的大姑娘了!”于是,那些笑話我的親戚們便不再說什么了,姥姥的話,讓我的心里感覺很溫暖。 后來,一有人笑話我丑,姥姥就對我說女大十八變,越變越好看。我的心里就特別盼著長大,特別盼著過年,特別盼著我十八歲的時候。 每年過年,姥姥就會說,這是舊一年的終點,也是新一年的開始。想一想你們在過去的一年里都有哪些收獲,又有哪些教訓可以吸取呢!于是,在熱鬧的年夜飯上,大家就開始總結過去的收獲和自己所犯的錯誤,應該吸取的教訓。每個人說完以后,姥姥就給他們夾一個大肉丸子表示鼓勵!輪到我的時候,我就說,我犯的錯誤就是有時不聽大人的話,總是偷偷跑出去玩,以后一定改正。我的收獲就是跟二姨學會了鉤衣服領子和窗簾,跟老姨學會了織襪子,跟姥爺學會了干一些簡單的農活。然后我說:“勞動真是讓人快樂呀!”于是,我得到了姥姥夾給我的一個大肉丸子,吃起來真香啊!這就是過年,每個人都會有新的成長和收獲。 那時候,我最盼望的就是過年,因為只有不斷地過年,我才會長到十八歲。雖然當時我很小,但是,我在每一年里都會清晰地看到姥姥家里人的成長和進步。鞭炮聲聲中,我也清楚地看到了自己的不斷成長。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我成長。我漸漸學會了理解和原諒別人的缺點,我也學會了站在別人的角度思考問題,我還學會了傾聽和安慰一些因受挫折而痛苦的人。 當我十八歲的時候,我終于擁有了一張青春可愛的臉。姥姥高興地對我說:“小紅,姥姥說得沒錯吧,女大十八變,你真是越變越好看了!再也不會有人說你丑了!”是的,我長大了,變好看了,再也沒有人說我丑了。就算有人再敢說我丑,我的伶牙俐齒也會毫不留情地給他頂回去。我真的好感恩我的姥姥,是她對我的鼓勵和愛護,讓我擁有了期盼和自信,使我的心靈在她的愛護中健康成長。 在我的人生旅途中,有一種成長叫過年。我不會忘記那些最熱鬧的年夜飯中,在姥姥家和親人們一起快樂地總結一年中的成長和收獲,并認真地總結經驗和教訓。 我不會忘記我在過年中的成長,那種成長和蛻變是讓我終生難忘的。 在我心里,我很珍惜地收藏了這一切。我要珍惜現在,善待周圍的每一個人,忘記過去的那些痛苦,然后收斂起不快,帶著笑容,開始新的一年。 有一種成長叫過年,在新的一年中,我依然會成長著,就像和姥姥在一起時一樣。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熱門文案精選 一、都說女生是水做的,溫柔,不會亂發脾氣。我也是啊,只是我是雪碧的成分,得捧著,不能晃,不能亂掰,不然容易炸。 二、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大腦會自動加濾鏡,美白,磨皮,不喜歡的時候秒變原圖。 三、別著急,你喜歡的人一定會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來到你身邊的。 四、她是你十座金山都換不來的姑娘,我是你二十瓶酒都喝不倒的爸爸。 五、有人喜歡你的臉,有人喜歡你的聲音,有人喜歡你的性格,有人喜歡你的生活,而我不一樣,我不喜歡你。 六、對不起,喜歡你這3個字太直接,我說不出口。只能拐彎抹角的問你,我騷不騷。 七、你是阿基米德的后人吧,整天就知道杠。 八、如果他不喜歡你,沒關系,還有我呢,我也不喜歡你。 九、無論是吃飽了睡,還是睡醒了吃,都太舒服。吃飯和睡覺這兩件事,讓我貪戀人間。 十、像我這么沖動的人,就應該被人狠狠打一筆錢好好冷靜一下。 十一、如果蟑螂長得跟貓一模一樣,不就招人喜歡了嗎?說到底,還是長相問題。 十二、難過的時候我就打開錢包,錢包里什么都沒有,平衡了,至少我還有個錢包,錢包卻什么都沒有。 十三、有的女生別看外表很柔弱,但是有時候真的是心狠手辣啊,花一下午精心裝滿的購物車,說清空就能清空。 十四、我們不要見面了,洗頭發很累,而且洗發水很貴。 十五、如果說我們還剩下唯一的關系,那大概就是我們都是社會主義的接班人了吧。 十六、有時候覺得自己變丑了,拿出身份證一看,發現多慮了。 朋友圈熱門文案 一、真的想結婚了,嫁一個有錢人,有錢人不愛我,從沒在3層小別墅里出現過,只有他的金錢,陪著寂寞的我 二、據完全不統計,人在一天的上班過程中,至少會產生五次辭職的念頭。 三、筆記本一定要買輕的薄的,這樣貓躺在腿上的時候筆記本放在貓身上貓也不會抗議,還覺得挺暖和。 四、我們對人性最大的誤會,就是以為只要是人,都會有點良心。 五、對心儀的女孩子表白,語速一定要慢。這樣當你說出“我喜歡你很久了”這一句話時,如果她面帶譏笑或面無表情時,你還可以挽救下自己,順著話往下問她:“你能借我一點錢嗎?” 六、孫悟空見到唐僧,規規矩矩跪下:“師傅,受徒兒一拜。”豬八戒也趕忙跪下:“師傅,胖徒兒一拜。” 七、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有準備的人一般是有錢的人和有權的人。 八、照目前情況,同性婚姻合法化希望渺茫。畢竟一對同性結婚,最多能少生8個。 九、不滿工資太低,于是買了個茶杯,上面印有“我要漲工資”幾個字,每次開會時,我都會把茶杯印有字的一面正對著老板放。結果今天開會,老板手里拿了個茶葉蛋,放在桌子上對著我滾來滾去的。 十、兒不嫌母丑,但丑的還是真的丑。狗不嫌家貧,但窮的還是真的窮。 十一、在高鐵上,一小孩跟他媽說:我餓了。他媽說:別餓。 十二、“你一定會遇到更好的人。”“我連你這種普通貨色都留不住,遇到更好的人有啥用?” 十三、大數據表明:戒煙可以延長你近十年的壽命。所以反復戒煙后又抽煙再戒煙,你將會獲得永生。 十四、義烏人民出去旅游一定沒啥意思吧,紀念品都是你們那拿貨的。 十五、當女生說她喜歡成熟一點的男生,就是喜歡有錢的或者會賺錢的,望周知。 十六、你的愛情是: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嚯,柳也不發芽。 空間熱門文案 1.你要做一個獨立的小仙女,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樂觀堅強且不依靠男的,不裝可愛不撒嬌,直率簡單不耍心機,這樣堅持下來,不僅嫁不出去,而且還找不到男朋友。 2.迪拜女人只花錢,德國女人只工作,曰本女人只帶孩子,中國女人就是超人,女漢子。你得工作,創業,洗衣服做飯帶孩子,打掃衛生收拾家,教育子女,對外和諧社會關系,對內和諧家庭關系!誰說女人是水做的,中國女人是水泥做的! 3.總有一天你會遇到一個姑娘,她不要你的錢,不要你的房,不要你的鉆戒,當然她也不會要你。 4.這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莫過于吃肉。從來不會背叛,從來不會欺騙,吃一斤,長一斤,永遠真誠相待。 5.長這么大,沒學到別的本事,就掌握了一項特殊技能,白天不用安眠藥也能安眠,晚上不用興奮劑也能興奮。 6.上帝是不公平的,有的人生來就是長得好看、又聰明、又有錢、體魄強健、風趣幽默,不管做什么事都有好運加成、貴人相助,我們永遠追不上他們。但上帝也是公平的,不是嗎?雖然沒有給我們像他們那么優異的天賦,卻給了我們健全的雙手和雙腿,讓我們可以俯下身來,用心的跪舔他們。 7.十年前,我能一掌打死你爸爸,十年后我照樣能一掌打死你。去死吧,死蚊子! 8.以前雖然窮,但很開心,現在不同了,現在不止窮,而且還不開心。 9.聰明的人嘴甜,討厭的人會演,而你什么都不會,所以只能被騙。 10.本想把日子過成詩,時而簡單,時而精致。不料日子卻過成了我的歌,時而不靠譜,時而不著調。 11.假如上半年混的不好,千萬不要氣餒。因為:七一建黨,八一建軍、十一建國,偉大的事業都是在下半年完成的。上半年不是五四青年節,就是六一兒童節,都不太成熟。 12.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銀行卡上的余額,敢于正視磅秤上的數字。 13.口袋里的鈔票最薄情寡義,身上的肥肉最不離不棄。 14.熬夜這事,一不小心沒做好,就成了通宵。 15.理想和現實總是有差距的,幸好還有差距,不然,誰還稀罕理想? 16.我要做個思想上的女流氓,生活上的好姑娘,外形上的柔情少女,心理上的變形金剛。 最熱門的朋友圈幽默文案 一、許久不聯系的人,不用再聯系。各自辛苦,各自生活,也再無交集,該停留在過去的,就讓它停留在過去。如果有緣,會再見。若無緣,不如不見。 二、每個人都是孤島,但是每個人還是渴望依靠。 三、鳳姐不化妝說: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犀利哥說:雖然我很窮,但是我要飯也要有型。 四、您教導我們不要說廢話,可在我眼里你說的全是廢話。 五、猴進化成人需要好幾千年,人要變猴只需兩瓶酒。 六、你的心上人會身披黑胡椒披薩,腳踩草莓棉花糖,手持油炸大雞腿找到你,你要等。 七、老爸覺得我丑,讓我去玉米地里當稻草人嚇唬烏鴉。結果,我不僅成功的嚇走了烏鴉,甚至有幾只烏鴉嚇的把一些玉米送了回來。 八、最討厭那些跟我說“你為何放棄治療”的廢話,搞得我好像還有救似的。 九、解釋就是掩飾,掩飾就是不老實,不老實就是欠收拾! 十、今天去逛商場,看見一大把梳子,價格合適,梳起來感覺也不錯,結果看了一下牌子:犬類專用,然后默默的把梳子放下了。 十一、人的一生中,大部分有意義的事情,看上去都像是徒勞無功的。 十二、在女孩子花一樣的年紀里,你長成了一顆多肉植物。 十三、我知道我的脾氣不好,如果你不能忍,你就應該好好反省一下自己,為什么別人可以? 十四、從今天起只要是我朋友,誰沒錢了就給我吱聲,我可以給你講述一下,沒錢的日子我是怎么度過的。 十五、年輕的時候,還是盡量不要早戀,過早知道自己缺乏魅力又丑又矮,影響考試。 十六、年輕的時候千萬不要因為沒錢而絕望,因為你要知道,你以后沒錢的日子還很多。 十七、闖紅燈的一般有兩種后果,要么比別人快一分鐘,要么比別人快一輩子。 十八、你的話,我連標點符號都不信。 十九、鐵公雞還會留點兒鐵銹呢,你根本就是個不銹鋼公雞! 二十、聽說你不寵我這個祖宗?那好,我自己上天。 >>>更多美文:好文案


二林長清冠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芬園新冠肺炎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治療員林長清冠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ra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